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N秘書長談全球暖化 籲各國果斷行動推動轉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圖片來源 : UN Photo/Manuel Elias)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表示,面對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各國政府必須採取果斷行動和「轉型改變」。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5 次締約方會議(COP 25 )去年 12 月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本應在 2015 年巴黎氣候協定基礎上,達成突破性的承諾。

然而,取而代之的是各國政府間含糊其詞,觀察員則抨擊他們不夠格且不具上進心。

古特瑞斯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致詞時說:「我們的地球正在燃燒,但太多決策者仍在胡來。」

「唯一的出路就是採取果斷的氣候行動…循序漸進的方法已不足。」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 2018 年底得出結論,為遏止全球氣候亂象,將需社會和全球經濟重大轉型。IPCC 的報告指出, 2030 年前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減少 45 %,並達成 2050 年「淨零」碳排目標,將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攝氏 1.5 度。

古特瑞斯談到將於 11 月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第 26 次締約方會議(COP 26 ),他說「各國政府必須以更大的野心,實現世界所需及人民要求的轉型改變」。

古特瑞斯說,富裕國家應該打頭陣,包括停止「有悖常理的」化石燃料補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