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青年事務委員徵選 納入網路票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辦理第 3 屆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代表遴選,今年納入「網路票選」計分,再透過專業評選小組,擇優錄取 12 名,讓年輕世代共同打造更友善青年返鄉、留鄉的發展環境。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今天舉辦第 3 屆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代表徵選說明會,遴選制度全面納入「網路票選」,希望結合網路世代的聲音,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勞青處長彭德俊說,苗栗縣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迄今 5 年,即將邁入第 3 屆,今年在整體組成上,除鏈結縣內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外,為響應多元參與及區域均衡發展政策,設計有 6 大選區及原住民與性別保障等制度,借重多元領域青年朋友,共同擬定更完善青年政策。

苗栗縣長徐耀昌出席時表示,國民黨今年總統及立委大選,「會輸的這麼慘,就是不重視年輕人」,但促進青年公共參與,是苗栗縣政府 8 大青年政策之一,透過多元、公開遴選活動,讓青年政策不再是口號,而是可以讓青年更有機會、更有勇氣,打造更友善的就業與創業平台。

勞青處指出,第 3 屆青年事務委員會以「苗栗有青聲入你心」為目標,將公開遴選 12 名設籍或實際居住在苗栗, 18 至 40 歲青年代表,除透過網路計分外,本屆青年事務委員將再透過專業評選小組評選後擇優錄取,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3 月 4 日下午 5 時止,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