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府協助小黃消毒 盧秀燕籲多搭合法計程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計程車生意受影響,台中市政府為協助計程車業者落實車輛消毒,今天起提供 2 處消毒點,市長盧秀燕說,希望讓民眾安心搭乘,也呼籲多搭合法計程車。

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持續延燒,國內首例死亡個案是一名白牌計程車司機,為加強計程車輛消毒工作,中市府今天起在文心拖吊保管場,明天起增加崇德拖吊保管場等地點,提供計程車輛消毒服務。

盧秀燕下午前往文心拖吊保管場視察計程車防疫消毒執行情形,她表示,台中合法計程車逾 8000 輛,市府先前已要求業者自主消毒防疫,但隨著疫情發展傳出死亡個案,台中市計程車無辜受牽連,生意非常慘,市民也頻頻詢問搭乘計程車是否安全。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市府協助計程車業者進行車輛消毒防疫,文心拖吊場今天起實施,崇德拖吊場明天起實施,這週從週一至週五,下週起則根據後續消毒計畫視情況調整。

葉昭甫也呼籲,民眾多搭乘合法計程車,並提供辨識白牌車的小撇步,包括黃色計程車及多元計程車的車牌都是「白底紅字」。

環保局今天也同步聯合交通局,前往台中烏日高鐵站協助計程車業者消毒車輛,市府表示,項目包含乘客上下車常使用的車門把手,還有右後方座位區域、後車廂行李廂等處,讓民眾安心搭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