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斯拉歐洲廠遭德法院叫停 環保人士叫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法院今天要求美國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 Inc)停止清理柏林附近林地作為興建超級工廠之用,堪稱地方環保人士的一大勝利。

特斯拉去年 11 月宣布,將在德國東部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格林海德(Grunheide)打造超級工廠(Gigafactory),這將是特斯拉在歐洲的第一座汽車與電池工廠。

先前布蘭登堡邦環保局對特斯拉開了綠燈,允許特斯拉清理 92 公頃林地來興建工廠,但柏林與布蘭登堡兩邦的這個行政法院今天做出停止伐林裁決。

由於特斯拉尚未拿到建廠許可,意味馬斯克(Elon Musk)領軍的特斯拉是冒著風險在進行準備工作。

法院在今天的聲明中說,已經下令特斯拉停止伐林,因為特斯拉只需再 3 天就可以完成林地清理作業。

如果法官今天沒有發布命令,特斯拉就會在法官針對地方環保組織布蘭登堡邦綠色聯盟的申訴做出最終裁決前,完成伐林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