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馬拉松取消一般跑者參賽 擬給2021年參賽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日本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將於 3 月 1 日舉行的東京馬拉松主辦單位今天決定取消一般跑者參賽,僅讓 200 多人的菁英跑者與會。主辦單位傾向給今年一般跑者明年參賽權。

日本境內接連發生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病例,東京馬拉松主辦單位考量疫情擴大,決定全面取消一般跑者參賽,僅讓 200 多人的菁英跑者參賽,讓今年東京馬拉松從原本約 3 萬 8000 名跑者參賽的規模,大幅縮小到約 200 多人。

菁英選手僅限 2017 年 2 月以後,男子成績在 2 小時 21 分內、女子成績在 2 小時 52 分內的選手,今年東京馬拉松男女菁英選手合計約 200 人;輪椅組馬拉松也同樣僅限菁英選手參賽,預計男女合計約 30 人。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主辦單位目前傾向給予今年一般參賽跑者明年參賽權。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馬拉松從 2007 年開辦以來,每年都有約 100 萬名觀眾聚集在路線兩側觀賽,是日本為人周知最大規模的市民參加型馬拉松盛會。

主辦單位在今天以前已要求到本月一日止住在中國的約 1800 名參賽者自願放棄出賽,也準備採取當天在現場發放口罩給有需要的人等防疫對策。不過,基於東京都內接連出現武漢肺炎患者,所以主辦單位研商幾個縮小賽事規模的腹案。

相關人士說,根據研商結果,基於「防止疫情擴散是首要之務」等意見,決定取消所有一般跑者參賽。

至於後續衍生問題,例如已繳交的報名費如何退費等,主辦單位將持續研議。不過,在距離比賽不到 2 週時間做出這樣的決定,對已訂好機票及住宿的跑者來說影響不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