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延燒 日本東京馬拉松取消一般跑者參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xmann

日本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連即將於 3 月 1 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馬拉松界盛會東京馬拉松,今天也傳出主辦單位決定取消一般跑者參賽,僅讓 200 多人的菁英跑者參賽。

日本境內接連發生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病例,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主辦單位考量疫情擴大,決定全面取消一般跑者參賽。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東京馬拉松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將取消所有一般跑者參賽,只讓菁英選手下場。東京馬拉松大約有 3 萬 8000 人參賽,這次受疫情影響將大幅縮小規模。

菁英選手僅限 2017 年 2 月以後,男子成績在 2 小時 21 分內、女子成績在 2 小時 52 分內的選手,今年東京馬拉松男女菁英選手合計約 200 人;輪椅組馬拉松也同樣僅限菁英選手參賽,預計男女合計約 30 人。

東京馬拉松的男子選手賽事,兼具日本東京奧運馬拉松代表選拔會。目前是日本全馬紀錄保持人的大迫傑、前日本紀錄保持人的設樂悠太,及 2018 年亞運金牌得主井上大仁等,預料都將出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