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達比修有喊撤太空人冠軍頭銜 MLB主席:沒意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MLB 太空人鬧出偷暗號醜聞,苦主之一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認為,應該撤消太空人 2017 年世界大賽冠軍頭銜,但 MLB 主席曼佛瑞德受訪表示,這麼做「無濟於事」。

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休士頓太空人因為 3 年前奪冠時,使用非法、科技輔助系統錄製、破解對方投手的暗號,MLB 對其罰款 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 億 5000 萬元),太空人總教練辛區(AJ Hinch)、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也因此被禁賽 1 年,並在隨後遭球團開除。

太空人 2017 年擊敗洛杉磯道奇,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當時道奇陣中的右投達比修有(Yu Darvish)今天表示,太空人無權稱自己是 2017 年世界大賽冠軍。

達比修有說:「這就像奧運一樣,當 1 個選手有作弊行為,你就不能擁有金牌,對吧?但他們(指太空人)卻能保有世界大賽冠軍頭銜,這很奇怪。」

當時達比修有的投球遇到了麻煩,他到目前為止都在質疑當時自己的投球,但現在對當時的情況,他腦海中浮現另一個問題:「是我真的投不好,還是因為他們偷暗號?」

2017 年的世界大賽,達比修有在第 3 戰投 1 又 2 / 3 局掉 4 分,承擔敗投;第 7 戰他又只投 1 又 2 / 3 局就掉 5 分,最後吞敗。在世界大賽出賽 2 場,達比修有的防禦率高達 21.60 。

MLB 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接受體育電視頻道 ESPN 訪問時表示,MLB 確實曾認真考慮撤消休士頓太空人的世界大賽冠軍頭銜,但缺乏前例可循,又無強大的理由,窒礙難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