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密西西比州首府附近河流恐潰堤 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Hans

由於氣象預報顯示,流經美國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遜附近地區的珍珠河恐潰堤,造成大範圍水災,密西西比州州長李維茲今天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東南部連日降下豪雨後,氣象人員預估,珍珠河(Pearl River)水位明晚最高將上漲至 11.6 公尺,是數十年來最高水位。李維茲(Tate Reeves)表示,密西西比州應準備面臨州史上「第 3 嚴重水災」。

當局已下令傑克遜(Jackson)部分地區和郊區的李吉蘭(Ridgeland)人員疏散,部分民眾已將家具和其他家當塞滿卡車準備撤離。

李維茲警告,傑克遜及鄰近地區有超過 2400 棟房屋及其他建築恐被上漲的水位淹沒或孤立。「對於將受到影響的民眾,我必須強調未來 24 至 48 小時非常重要。」

李維茲和密西西比州緊急事故管理局(Mississipp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局長邁可(Greg Michel)皆表示,低窪地區民眾不應因撤離而鬆懈,因為預報顯示明天及 17 日都會降雨,珍珠河水位也將在今夜來到最高點,並維持數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