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灣社區感染出現?本土新增武漢肺炎2例 1例60多歲男性已死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6 日)公布,國內新增確診 2 例 COVID-19(武漢肺炎)個案,讓國內個案數達 20 例,也是台灣首次出現社區感染個案。第 1 例個案為中部 60 餘歲男性,有 B 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觸者,15 日已死亡。第 2 例為第 1 例 50 餘歲男性家人,於 15 日進行採檢後確診,目前個案無症狀,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

指揮中心指出,第 1 例個案於 1 月 27 日出現咳嗽,2 月 3 日因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診斷為肺炎。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個案已於 2 月 15 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其遺體經家屬同意,將依法定傳染病規定進行火化,並保留部分檢體以供進一步檢驗。

指揮中心也針對第 1 例個案密切接觸者,包括發病後曾相處的家人、以及就診院所人員,及第 2 例密切接觸者,目前已掌握 79 名密切接觸者,截止目前已完成 73 名採檢,包括 7 位有症狀,其中 60 名檢驗皆為陰性、1名陽性,也就是第 20 案例,其餘尚在檢驗中。指揮中心將持續進行匡列追蹤、採檢、及隔離,其餘接觸者仍持續調查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