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設點西門町 北漂高雄人冒雨連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韓第 2 階段連署今天在台北市西門町開設連署點,雖然下著雨,仍有民眾前往連署。台灣基進台北黨部副執行長王映心表示,這是為了方便更多想連署的北漂高雄人,目標是 48 萬份。

Wecare 高雄、台灣基進與公民割草等罷韓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自 1 月 29 日展開第 2 階段連署,昨天下午突破 30 萬份達標,下一個階段會朝 48 萬份的目標邁進。

王映心受訪時表示,自從展開罷韓連署以來,台北黨部不斷收到詢問,希望能在台北設點簽署連署書,因此除了在台北黨部、友善店家開設代收點以外,今天也在捷運西門站設點,因為今天是台北燈節最後一天,藉此讓更多高雄人參與。

至於下一個階段目標為何是 48 萬份,王映心表示,去年 12 月 21 日高雄舉辦罷韓大遊行,主辦單位宣稱遊行人數達到 50 萬;但是韓國瑜卻質疑遊行現場巨幅「光復高雄」布條是「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還說「這布裡面是不是有 48 萬人躲在裡面, 2 萬人在街頭?」因此他們要讓韓國瑜看一下,所謂的「遮羞布」掀起來,裡面就是有 48 萬人的民意。

高雄市公民數約 228 萬,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第 2 階段要有 10 % 以上選民簽署;第 3 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 58 萬票)。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第二階段( 3 月中旬)向選委會送件後,要在 40 天內完成查核罷免案成立(即 4 月底)。選委會公告罷免二階成案後,要在 20 至 60 天內辦理罷免投票,公民團體預估罷免投票可能時間是 6 月 24 日或 6 月 27 日之間。罷免投票成功,依法在 7 日內公告解除市長職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