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夫妻確診武漢肺炎 名古屋市公布曾搭乘列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anckinJapan

家住日本名古屋的一對夫妻先後確診武漢肺炎,兩人在 7 日前都在夏威夷度假,名古屋市政府公布這對夫妻曾搭乘列車及航班,呼籲同時間搭乘民眾若出現症狀,可向相關窗口諮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名古屋市政府表示,一名 60 多歲的女性 13 日出現微燒及頭痛症狀, 14 日前往醫院看病,名古屋市衛生研究所進行基因檢查,在 15 日確認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是愛知縣第 4 例確診病例。

這名婦女是 14 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男子的妻子,兩人 1 月 28 日至本月 7 日都在美國夏威夷度假,而這名婦女在丈夫 13 日被送醫急救時,也一同搭上救護車。

60 多歲的丈夫目前住院治療,但妻子症狀輕微。

這對夫妻本月 7 日從夏威夷搭乘直飛航班回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並在名古屋鐵道中部國際機場站搭乘晚間 8 時 7 分發車的特急列車,前往名古屋市區,並從最靠近自宅的車站徒步返家。

有關這次詳細公布這對夫妻的移動路徑,名古屋市政府表示,因為無法掌握到搭乘同班特急列車的乘客,所以由市政府自行判斷公布。

名古屋市政府呼籲,如果有民眾搭乘同班特急列車出現症狀或是感到不安,可以向市政府或愛知縣政府設置的窗口諮詢。

另外,名古屋市政府也透過航空公司,呼籲跟這對夫妻搭乘相同航班的乘客若出現症狀時,請向就近的保健所進行諮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