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HK:牽制中國 美神盾級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efence-Imagery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配置在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的一艘美國海軍神盾級巡洋艦於 15 日通過台灣海峽,據信此舉是在牽制對台灣加強施壓的中國。

報導稱,美國海軍第 7 艦隊接受NHK採訪時表示,配置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的神盾級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 62 )於當地時間 15 日通過台灣海峽。

第 7 艦隊新聞官表示,「這是美國展現維護開放且自由印度太平洋的表態,美國海軍將會在國際法認可的任何地區,持續航行與飛行。」

報導指出,這是今年以來美國海軍艦艇第 2 度通過台灣海峽。

報導稱,民進黨總統蔡英文於上個月大選贏得連任後,中國於本月 9 、 10 日連續兩天出動轟炸機等繞台執行飛航訓練,加強對台灣施壓。

美國則於 12 日派遣轟炸機等繞飛台灣周邊,據信目的是在牽制加強對台灣施壓的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