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週隔離無症狀 印尼撤回人員未檢驗獲准回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週前自武漢搭撤僑專機返國隔離觀察的 286 人今天獲准回家,由於沒有任何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印尼並未檢驗他們是否感染。官員指出,他們都很健康,衛生部也提供醫師證明。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後,印尼政府在 2 月 2 日接回滯留湖北省的 238 名僑胞。他們與 5 名前往處理撤僑的外交官員以及 43 名撤僑小組、機組人員共 286 人在廖內群島(Riau Islands)的納土納縣(Natuna)軍事基地隔離觀察兩週。

印尼官員日前表示,因隔離者健康良好,且檢驗費用昂貴,並未對他們採集檢體送驗。但由於中國專家鍾南山領導的研究顯示,感染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最長潛伏期可達 24 天,印尼政府的做法是否適當也引起討論。

隔離民眾今天下午搭軍方專機抵達雅加達機場,已陸續回家。世界衛生組織(WHO)駐印尼代表巴拉尼塔蘭(Navaratnasamy Paranietharan)以及印尼衛生部長普蘭多(Terawan Agus Putranto)也向媒體說明處理狀況。

巴拉尼塔蘭回覆中央社提問時指出,WHO認為潛伏期是 12.5 天,保險起見以 14 天計算,今天是第 15 天,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出現任何的症狀,因此不需要擔心,「我看不出有任何要對他們做檢驗的理由」,「他們就和你、我一樣健康」。

巴拉尼塔蘭說,在他們隔離安置期間,印尼政府做了很好的安排,讓隔離者每天定期運動或從事其他活動,身心都很健康。

普蘭多說,隔離者的健康狀況良好,衛生部也提供每個人一份醫師證明,他們的家人或地方政府代表已經將他們接回家,社區民眾不用擔心會被傳染。

前來哈里姆柏達那庫蘇馬機場接兒子的母親黛薇(Dewi)說,兒子在隔離期間,她每天都透過視訊和兒子聯絡,兒子說,每天有兩次量體溫等身體檢查,且全天 24 小時都戴口罩,她很高興終於可以把兒子接回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