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眾院議長罕見與川普同陣線 籲勿用華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呼籲各國發展第 5 代行動通訊技術( 5 G)時,避開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如此一來,裴洛西與經常與她站在對立面的總統川普意見一致。

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在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時發表上述言論,這是全球外交及安全領域領袖年度例行活動。

美聯社報導,裴洛西說:「中國正試圖透過電信巨擘華為,輸出中國的數位專制制度。」

她表示:「各國不能為了財務上的一時方便,把電信基礎建設割讓給中國。這種思慮不周的讓步,只會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侵害民主價值、人權、經濟獨立及國家安全時更加大膽。」

她認為,中國在 5 G上的優勢地位,「會是選擇專制,而非民主」。

裴洛西此言凸顯美國在野的民主黨及執政的共和黨,都對華為抱持懷疑態度。

美國財經媒體CNBC提到,全球競相發展 5 G網路,裴洛西呼籲各國與美國合作。美國司法部昨天才以詐騙及圖謀竊取美國企業的商業機密,再度起訴華為。

她說:「這是最陰險的侵略形式,利用不認同我們價值的專制政府所掌控的通訊線路,也就是 5 G。」

「如果大家想要塑造價值、尊重人權等等的集體意識,就離華為遠一點;反之,讓我們跨國合作,共同建造一些資訊自由相關的事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