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中小學開學 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陸續送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小學即將開學,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已備妥額溫槍、消毒酒精和口罩等防疫物資,將陸續送抵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等單位。

世界衛生組織(WHO) 2 月 11 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因應疫情,教育部準備了 645 萬片口罩,供各級學校備用,台灣兒科醫學會也將派出醫生進入校園,提供師生正確的防疫指導。

中小學原預計本月 10 日開學,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至 25 日。潘文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明防疫物資準備情形。

潘文忠表示,目前已備妥 2.5 萬支額溫槍、 8.4 萬公升消毒酒精、 645 萬片口罩,將陸續送抵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等單位。

潘文忠強調,校園口罩是「備用」的概念,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使用原則,讓師生有呼吸道感染等突發身體不適的狀況,可以第一時間有口罩可以戴上。健康的師生不用戴口罩,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645 萬片口罩是以每 50 名師生一盒( 50 片)估算,將分三階段送到各校,其中目前已完成配送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 50 萬片),今天起至本月 20 日送抵補習班和兒童課後照顧中心( 77 萬片), 18 日至 20 日送抵各級學校( 518 萬片)。

潘文忠也提到,教育部已和台灣兒科醫學會聯繫,獲得允諾,醫學會將全力支援,派員到各級學校作防疫指導。他相信,由專業醫師出馬,師生會得到更正確的資訊,相關執行細節目前正在規劃討論中。

潘文忠說,指揮中心不斷提醒,防疫最重要的是好的衛生習慣,學校一定會加強宣導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等防疫措施,希望各界一同來保護孩子的健康和就學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