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萬多中國留學生入境韓國 將採特別程序APP防疫

大韓航空。圖片來源:wikipedia

韓國教育部預計 7 萬多名的中國留學生將在 3 月開學之前陸續入境,屆時他們將採特別入境程序和使用病毒自測 APP 做好自我防護,入境後的前 14 天逐日記錄是否有武漢肺炎症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保健福祉部次官(副部長)金剛立 14 日就中國留學生在宿舍內自行隔離一事表示,中國留學生也是韓國政府保護的對象,有必要採取措施儘量降低集體生活的感染風險。

金剛立表示,為使留學生充分認識到疫情的嚴峻,並及時採取必要措施,政府正在思考如何給予防疫支援,討論如何透過教育部、學校等機構提供資訊,確保中國留學生透過特別入境程序和在手機上安裝病毒自測APP做好自我防護。

報導指出,中國留學生入境後的 14 天裡,每天輸入一次是否出現發燒、咳嗽、咽喉痛等疑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的症狀。

另外,教育部要求各大專院校宿舍要盡可能地多接收中國留學生,其餘將安置於臨近社區住宿設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