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商澳門返台失聯現蹤 高市:沒趴趴走不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ottlein

陳姓台商 7 日自澳門搭機返台投宿高雄一家旅館迄今,一度失聯,日前被警方找到,高市衛生局今天指出,陳男沒趴趴走符合居家檢疫規定不罰,業者也配合防疫並繼續容留他至 21 日。

陳姓台商 7 日從澳門搭機返台,依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防疫規定須居家檢疫 14 天,他從高雄入境後並未返回基隆戶籍地,失聯多天後,警方日前循線在高雄市一家旅館找到他。

高雄市衛生局調查發現,陳姓台商 7 日搭機由高雄入境後一直投宿高雄一家旅館,並未趴趴走,符合居家檢疫規定,因此沒有對他開罰。

衛生局指出,這名台商沒有症狀,既不是疑似個案,也非確診個案,旅宿業者獲悉後並沒有將他趕出去,繼續讓他住到 21 日居家檢疫期滿,這段期間業者也願配合相關防疫作為。

世界衛生組織(WHO) 2 月 11 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 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