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廷與中國進行罕見高層會面 引發揣測

圖片來源:pixabay

教廷指出,教廷和中國雙方外交部長今天會面。這次會面據信是雙方數十年以來最高層級的官方接觸。

教廷外交部長蓋拉格(Paul Gallagher)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場邊會面,這是過去不太可能發生的情形。

梵蒂岡聲明指出,兩人討論教廷與中國於 2018 年間協議,給予教廷主教任命的最終決定權。

根據聲明,教廷與中國同意持續進行「機構,雙邊對話」,其宗旨在於嘉惠天主教會和中國人民。

路透社報導,教廷和中國間關係自 2018 年協議後已獲改善。保守派天主教徒反對這項協議,指教廷出賣給中國政府。

今天的會面是近幾週以來,教廷與中國關係出現改善跡象的最近一次。

許多人視教廷與中國 2018 年達成的主教任命臨時協議,是雙方重新建立外交關係的前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