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南半島5國與中國 將商討抑制武漢肺炎疫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首當其衝是和中國比鄰的亞洲國家。中南半島 5 個國家和中國的外長將在寮國會面,商討如何抑制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

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泰國外長董恩(Don Pramudwinai)今天表示, 20 日在寮國首都永珍舉行的第 6 屆瀾滄-湄公合作會議(Lancang-Mekong Cooperation meeting)上,中國和東南亞各國外長將討論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狀況,以及如何合作抑制疫情擴散。

瀾滄-湄公合作會議與會國家包括中國、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和泰國。

此外,泰國副總理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今天表示,郵輪威士特丹號(Westerdam)的乘客已經通過柬埔寨當局的檢疫,這些人可以從曼谷過境回到自己的家鄉。

威士特丹號 1 日從香港出發後,被多國拒絕靠港,在海上漂流近 2 週後,昨天獲准停靠柬埔寨的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柬埔寨官員檢查了船上有病症的 20 名乘客,確認這 20 人都沒有感染武漢肺炎。

威士特丹號的乘客獲准今天上岸,搭乘包機到金邊,再各自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而載有近千人的璽寶郵輪掌聲號(Seabourn Ovation)以及載有 3000 多人的皇家加勒比郵輪海洋量子號(Quantum of the Seas)昨天都獲准停靠普吉島,引起當地居民擔憂。阿努廷表示,這 2 艘郵輪的乘客都確認沒有感染武漢肺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