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4名選4名決賽 國際大師鋼琴賽台灣選手表現出色

鋼琴家嚴俊傑(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大師鋼琴大賽入選名單今天揭曉,包括楊開朗、馮乙宸與林灝維等 3 名台灣鋼琴小將,以及韓國籍參賽者 Kang Tae Kim,一共 4 名入選最後決賽。

國際大師鋼琴大賽創辦人鋼琴家嚴俊傑表示,他對這個結果感到驚訝,因為進入複賽的 14 名參賽者中,有 8 名是外國人,但最後有這麼多名台灣參賽者進入決賽,也表示台灣選手的表現出色。

嚴俊傑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下午最後一輪比完後,評審團便進行閉門會議,決賽名單是評審團以投票方式選出,有過 6 票的參賽者才能晉級,如果有同票,才會比名次。但在評審團第一輪投票之時,就已經有 4 名超過 6 票, 5 分鐘就出現了決選的結果。

在入選的 4 名參賽者中,楊開朗只有 12 歲,是年紀最小的一名。楊開朗目前就讀古亭國小音樂班 6 年級,主修鋼琴,過去曾得第三屆珠海莫札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大賽第 3 名。

韓國籍入選者 Kang Tae Kim 今年 23 歲, 6 歲開始學琴。 12 歲進入韓國國立天才藝術研究院就讀並舉辦獨奏會, 2016 年進入國立首爾大學,之後拿到 KBS-KEPCO 音樂比賽第一獎。Kang Tae Kim 也被選為京畿道藝術中心青年藝術家,並舉辦多次個人音樂會。

馮乙宸出生於台北,今年 23 歲,畢業於美國琵琶蒂音樂院,去年考取美國耶魯大學攻讀音樂碩士,曾獲中國大運河國際鋼琴藝術節暨郎朗杯鋼琴大賽第 3 名。

林灝維今年 15 歲,今年國三,他已身經百戰,拿到包括南非國際鋼琴大賽第 3 名,法國耶比拿城國際鋼琴大賽第 2 名多項國際比賽獎項。

決賽音樂會將由張尹芳指揮 NSO 國家交響樂團擔任演出,依序楊開朗將演出莫札特「第 27 號鋼琴協奏曲」,Kang Tae Kim 與馮乙宸將演奏柴可夫斯基「第 1 號鋼琴協奏曲」,林灝維則將演奏蕭邦「第 1 號鋼琴協奏曲」。

決賽音樂會將於 2 月 17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開場時間是晚間 6 時 30 分。第一名除了獎金 5000 美金(約新台幣 15 萬元)之外,也將會發行個人專輯及舉辦音樂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