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痊癒 仍為3起病例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次長蘇丹今天說,一名從中國武漢大學回國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患者已痊癒出院。印度政府表示,境內目前仍維持 3 例確診病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今天聲明,暫停 16 到 29 日德里來回香港的航班。

衛生與家庭福利部聲明,蘇丹(Preeti Sudan)今天主持視訊會議,與各省與中央直轄區衛生廳副廳長級官員及運輸部(Ministry of Shipping)、外交部、民航部和旅遊部資深官員一起檢視印度對武漢肺炎的防疫管理措施,並更新最新疫情狀況。

蘇丹說,一名從武漢大學返回印度、確診為印度第 2 個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學生,昨天從克勒拉省(Kerala)阿勒皮醫學院附設醫院(Alappuzha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隔離病房中痊癒出院。她讚揚各省與中央直轄區政府和各部會為防疫所做的努力。

在這場視訊會議中,政府宣布印度的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沒增加;蘇丹說,這代表印度已控制住疫情。

印度迄今只有 3 個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確診病例,都在南部的克勒拉省,而且都是從武漢返回印度的境外移入病例。

蘇丹呼籲各省和中央直轄區政府必須保持高度警惕,且透過各種管道提醒民眾要注重個人衛生、提高對預防疫情的認識,並在赴中國和其他出現武漢肺炎疫情的國家旅行後自我通報。

她也要求各省政府要在相關入口網站即時、準確地填寫、通報疫情相關訊息,這有助於對各地的案件進行國家一級監控。

印度中央政府也建議與尼泊爾接壤的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北方省(Uttar Pradesh)、比哈省(Bihar)、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和錫金(Sikkim)強化疾病監控。

尼泊爾有一名在中國武漢求學返國的學生確診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考量到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在印度航空(Air India)與靛藍航空(Indigo)宣布暫停所有印度往返中國的航班(包括香港)後,香料航空今天也宣布 16 到 29 日暫停德里往返香港的航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