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國際企業稅改革 臉書祖克柏願意繳更多稅

圖片來源:Pixabay

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今天支持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對全球網路巨頭課稅的改革方案,儘管這意味著像臉書這樣的公司必須向各國政府支付更多稅款。

根據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明天將在德國發表演說的摘要:「我們希望稅制改革,我很高興 OECD 看到這一點。」

他補充說:「我們希望 OECD 的作法能夠成功,讓我們有一個穩定可靠的系統向前發展。」

數位稅爭端始於去年 7 月,法國國會通過數位服務稅法案,擬向谷歌(Googl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等美國數位巨擘課徵 3 % 數位稅,數位稅成為美國和法國間爭論焦點。

華府認為,法國課徵數位稅的做法有差別待遇,揚言對法國產品加徵關稅。不過,雙方在上個月同意在 OECD 的支持下尋求一個全球框架,法國也暫停徵收數位稅直到 2020 年 12 月。

不過,英國誓言要繼續推行自己的數位稅,美國提出所謂的「安全港」方案,都使數位稅協商變得更加複雜。

OECD 談判代表面臨的下一個期限是 7 月初, 137 個參與國到時候將舉行會議,敲定數位稅主要政策內容。

OECD 在昨天發表的聲明表示,正在討論的稅制改革將使全球企業每年增加 4 %所得稅,價值 1000 億美元(新台幣 3 兆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