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推潔淨計畫蓋公廁 德里逾5成很髒或不堪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印度總理莫迪推動「潔淨印度」(Clean India)計畫,在各地蓋了許多廁所,但維護出現問題。一項官方調查顯示,德里的公共廁所有 55 %完全無法使用或非常骯髒。

印度住屋與城市事務部(Ministry of Housing and Urban Affairs)公布的報告指出,調查全德里 1175 間公共廁所,有 654 間公共廁所(約 55 %)完全無法使用或非常骯髒。

這項調查是在去年 11 月進行,針對德里的 1175 間公共廁所進行調查,其中 945 間位於東德里市政機構、北德里市政機構、南德里市政機構、新德里市政局和德里大營等行政區管轄,其他 230 間社區廁所與公廁則在其他地方政府機構之下管轄。

報告說,管理最好的是新德里市政局,在抽樣調查的 111 間公廁中,只有 7 % 的公廁無法使用或非常骯髒,有 52 % 公廁非常乾淨, 12 % 的公廁維護非常好。

報告顯示,東德里市政機構管轄的公共廁所維護最糟,在抽樣的 191 間公廁中,有 76 % 無法使用, 18 % 非常骯髒,這意味著有高達 94 % 的公廁無法使用或非常骯髒。

其次,是北德里市政機構所轄公廁,抽樣的 262 間公廁中,有 74 % 不能使用或非常骯髒;南德里市政機構所轄範圍,也有 358 間公廁被抽樣調查,其中有 24 % 不能使用或非常骯髒。

東德里、北德里和南德里市政機構都是由中央政府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所管轄,但BJP卻未對莫迪提出的「潔淨印度」政策做出相應的關注。

特別的是,東德里市政機構和北德里市政機構都曾獲頒「無隨地便溺」(open defecation-free,ODF)證書,這些市政機構官員都以此證書來反駁上述報告。

多年參與公共廁所審查的非政府環保組織「行動援助」(ActionAid)成員辛赫(Indu Prakash Singh)告訴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市政機構過去幾年建造了許多公廁,但卻沒有錢維修,且這些公廁都沒有警衛、清潔工等,公廁的水龍頭、洗手台,甚至門等裝置都會被盜,這代表官方興建後無心維護。

印度住屋與都市事務部已把這份報告交給相關單位,希望負責維護管理的機構採取糾正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