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愛推文妄議案件 美司法部長:該停止了

圖片來源:Justice Department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期顧問因涉「通俄門」而被定罪,川普抨擊相關檢察官、法官及陪審團。司法部長巴爾今天反擊說,川普應停止針對司法部案件發推文。

巴爾(William Barr)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川普的推文「讓我沒辦法做好自己的工作」。

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於 2017 年至 2019 年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 2016 年美國總統選舉、圖謀拉抬川普選情一案,過程中牽涉到與川普有數十年交情的政治操盤手史東(Roger Stone),史東去年 11 月以欺騙國會、阻礙調查及干擾證人等罪狀被判有罪,檢察官建議量刑 7 至 9 年。

川普推文抱怨,指史東受到「司法不公」待遇;之後司法部表態,傾向縮短求刑刑期;接著 4 名承辦檢察官全數退出此案,部分媒體認為這是一種抗議。

巴爾表示:「我不會受任何人霸凌或影響,不管是國會、報紙社論還是總統。」

他說:「我會做我認為正確的事。你知道,一直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搞破壞,我就不能在司法部好好工作。」

巴爾強調:「我覺得,有關司法部刑事案件的推文應該停止,現在是時候了。」

參與史東案的陪審員柯森斯(Seth Cousins)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他憂心 4 名檢察官退出案件背後的事態發展,「感覺好像發生了無法無天的事」。

福斯新聞(Fox News)一則報導指稱史東案中某些陪審員帶有政治偏見,川普在推特轉發報導,並表示「這看起來對『司法』部不太妙」。(英文中的「司法」一字也有「正義」之意。)

柯森斯說,川普的話令他氣憤,「我覺得一個美國總統去攻擊基於愛國而履行義務的美國公民,是很低劣的事」。擔任陪審員是美國公民義務之一。

法新社提到,川普否認他的推文構成政治干預。他的推文先是抨擊 7 至 9 年的量刑建議,之後司法部建議把求刑刑期縮短超過一半,他又推文支持巴爾。

巴爾被問到是否曾與川普談及史東案的量刑建議,他說「從來沒有」。

巴爾還表示:「我很高興地說,事實上,總統從未要求我在刑事案件中做任何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