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英相延後訪美 兩國關係再度倒退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英國「太陽報」(The Sun)今晚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已延後出訪美國會晤川普總統,以便聚焦處理英國國內事務。

報導中說,這項延期訪問的決定將進一步打擊英、美親近盟友的關係。英美正準備開始討論貿易協議,這是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所期待的最大收穫之一。

根據報導,強生原本預計今年初造訪華盛頓,目前訪美行程已延至 6 月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峰會。

英國首相官邸並未針對報導立即置評。

一名英國官員說,強生訪問華府的日期從未敲定。

英國上月允許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在建置 5 G無線網絡上扮演有限度的角色,讓致力排除華為參與西方下一代通訊設備建置的美國深感挫折,這已成為英、美之間的最大歧異之一。

另一方面,有關英國計劃課徵數位服務稅、美國威脅加徵關稅以及伊朗核子協議的未來,英美之間的矛盾日益增加,英國在這些問題上一直都偏向歐洲國家的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