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MLB太空人偷暗號 布里格曼與阿圖維致歉

Jose Altuve 圖片來源:休士頓太空人官方推特

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休士頓太空人使用高科技竊取對手暗號的醜聞,讓他們 2017 年世界大賽冠軍之名蒙塵,陣中球星布里格曼和阿圖維今天為此道歉。

這兩名太空人打者和老闆克蘭(Jim Crane)所談到的偷暗號醜聞,是以中外野的攝影機,非法近距離監看對手,球員再透過敲打垃圾桶的方式,讓打者知道接下來將面臨什麼種類的來球。

在太空人 2017 年與洛杉磯道奇世界大賽,關鍵第 5 戰的第 10 局敲出致勝一壘安打的布里格曼(Alex Bregman)說:「我對我的球隊、球團、我本人所做的決定感到抱歉。」

「我希望能重獲棒球迷的信任。」

美國聯盟 2017 年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阿圖維(Jose Altuve)說:「對 2017 年發生的事,整個太空人球團、球隊都覺得很糟。」

「我們尤其對於球迷、對於棒球比賽帶來的衝擊感到懊悔,我們的球隊下定決心要往前看,努力比賽,並在 2020 年把冠軍帶回休士頓。」

MLB針對此案的調查結果出爐後,對太空人總教練辛區(AJ Hinch)、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處以 1 年的禁賽,兩人也在之後,被試著捍衛太空人冠軍頭銜的克蘭開除。

克蘭說:「我們的看法是,這不影響比賽,我們是支好球隊,我們贏得世界大賽,我們會讓一切告一段落。」

克蘭已經換掉了球隊的總經理,並雇用資深的貝克(Dusty Baker)擔任新的總教練。他們昨天在球隊於季前的投捕訓練營報到時,和球員有過一番談話。

克蘭說:「我要再表達一次,我們的球隊針對所發生的事十分遺憾。我要再重複一次,在我的監督下,這樣的事絕不會再發生了。」

這次的醜聞是前太空人投手費爾斯(Mike Fiers)所揭發,導致MLB對太空人開罰 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 億 5000 萬元),並取消 2020 年和 2021 年選秀會前兩輪的選秀資格。

此外,過去曾擔任太空人板凳教練的柯拉(Alex Cora),在掌波士頓紅襪兵符後, 2018 年率紅襪擊敗洛杉磯道奇,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他因為這次的事件而被開除。關於紅襪也可能竊取對手暗號的調查正在進行。

同樣受此事影響的,還有前太空人打者貝爾川(Carlos Beltran),他被指在退休前,於偷暗號事件中扮演領導角色。他雖和紐約大都會簽下合約,但在尚未執教任何一場比賽的情況下,就被大都會開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