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相強生指派 保守黨新星蘇納克接任財相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戲劇性請辭之後,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任命保守黨下議院議員蘇納克(Rishi Sunak)接任遺缺。

今年 39 歲的蘇納克有從商背景, 2015 年進入國會,此前曾擔任財政部首席秘書,為財政部實質第二號人物,負責監督公共支出。

蘇納克生於 1980 年,曾就讀赫赫有名的溫徹斯特公學(Winchester College),之後進入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讀政治、哲學及經濟。

此外,蘇納克也擁有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在進入政壇前,他曾在投資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工作。

蘇納克是保守黨的明日之星,政府經常派他接受媒體訪問,去年大選期間曾代表強生參加一些電視辯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