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質疑台杉規避監督 國發會:監院報告還清白

台杉投資身為國家級投資公司,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檢驗,去年部分立委質疑台杉規避監督,國發會今天表示,經監察院主動調查後,相關報告已於近期公布,並還國發會清白。

國民黨立院黨團去年多次召開記者會,質疑台杉規避監督、超收管理費、投資不夠審慎等。國發會今天晚上發布新聞稿指出,監察院報告已經還給國發會清白,針對監察院提出的改進建議與期許,未來將持續透過董事代表,積極協助台杉公司建立更適當的分紅制度,並督促公司依照設立宗旨積極辦理投資事宜。

國發會也說,未來若有設立類似公民營企業規劃時,將事先審慎研擬周詳規劃,並配合訂定合宜的監督機制,以兼顧企業運作彈性與外界監督機制。

此外,國發會也作出 3 點說明,第一,經監察院調閱台杉公司的董監事及高階管理人背景資料後,相關人員並沒有無法勝任職務的狀況,且董監事薪酬、分紅及獎金等制度合理,並無自肥。

其次,台杉公司受託管理台杉水牛一號及二號基金所收取的手續費,並無收取超高管理費現象。

第三,兆豐銀行等泛公股事業投資台杉公司募集的二檔水牛基金,均有進行相關投資評估,且經董事會通過,無外界所說,決策過程僅授權董事長決定的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