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部力拼提升口罩產能 9條新產線15日安裝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力拼 3 月出口罩日產能達千萬片, 60 台新產線的分配結果昨天出爐。經濟部表示,其中 9 條產線在 15 日就會在工廠安裝測試,盼能盡快投入生產。

經濟部昨天公布「口罩生產廠商利用本部附條件贈與機台生產口罩遴選」結果, 60 條新增產線將分配給 15 家口罩廠,其中位在新北市鶯歌區的台灣康匠、永猷,以及台南市白河區的恒大,分別分配到 10 台,數量最多;位在台南市將軍區的康那香、基隆市七堵區的順易利,分別分配到 5 台。其餘 10 家廠商各分配 1 台到 4 台。

進一步分析 15 家廠商的所在地區,北部 8 家、中部 2 家、南部 5 家。

經濟部官員指出,為了加速口罩生產速度,強化防疫、降低民眾不安心情, 60 條新產線中有 9 條將會在 15 日於工廠安裝並開始測試,如果沒有問題就會盡速投入生產。至於其他 51 條也會盡快安裝、測試。

根據經濟部規畫,每一台新機器,每天可以增加 10 萬片的產能, 60 台總計可以提升 600 萬片左右的產能。新設備預計在 3 月上旬就能全數投入生產,屆時加上原本的 400 萬片產能,口罩每日總產能將達到 1000 萬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