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籌備2021台灣燈會 邀柏林燈節策展人任顧問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 年台灣燈會將在新竹市舉行,新竹市政府邀請德國柏林燈節策展人詹德(Birgit Zander)擔任活動顧問,盼借鏡柏林經驗,讓民眾自由在街區散步,欣賞燈會作品。

德國柏林燈節策展人詹德及其團隊接受新竹市政府邀請,到新竹市進行 3 天參訪,今天抵達竹市府,由新竹市長林智堅接待,並進行聘書頒發儀式和經驗交流,雙方相見歡。

林智堅致詞表示,台灣燈會是傳統元宵節的習俗,每年由各縣市輪流主辦,傳承專屬於台灣文化的特殊價值。

林智堅指出,去年 10 月率團參訪「德國柏林燈節」(Berlin Festival of Lights),並與策展團隊交流,見證柏林燈節的成功經驗,此次邀請柏林燈節策展人詹德為活動顧問,盼能借鏡柏林經驗,讓民眾自由在街區散步,欣賞燈會作品,展現新竹的城市文化力。

詹德致詞表示,柏林燈節邀請 27 國、 72 名藝術家在柏林街區展出作品,創下 10 天 320 萬人次、 90 萬旅客留宿的觀光紀錄。

詹德表示,柏林最特別的是用光影藝術說故事,相信擁有歷史的新竹市也能如此,希望能藉 3 天參訪多認識新竹,再分享對 2021 台灣燈會的建議。

新竹市文化局提供新聞資料表示,目前規劃 2021 台灣燈會的主燈設於新竹公園,並透過東大路軸線串接 6 大燈區,範圍涵蓋新竹火車站、護城河、東大路、新竹公園、隆恩圳、文化局等舊城區,並結合表演秀與遊行。

文化局指出,活動除了開放國際徵件外,也會思考如何讓新竹在地的玻璃、晶圓等元素融入燈節作品,希望把優秀作品帶到新竹、新竹作品帶到國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