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制菲律賓旅遊禁令 外交部:不排除任何可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延燒,菲律賓因一中政策將台灣與中港澳視為疫區,祭出相關旅遊禁令。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已做好準備、也有配套方案,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因為這是菲國衛生部錯誤決定,已影響兩國關係。

菲律賓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基於「一中政策」將台灣與中港澳視作同一疫區,引起各界議論。

外交部上午召開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菲律賓今天、明天有望召開內閣會議,在結果出來之前,台灣會持續與菲律賓溝通說明,因為這是菲國衛生部片面錯誤的決定,且已經影響兩國關係。

歐江安指出,政府做好周全準備,有配套方案,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是在菲律賓內閣會議做出決定之前,先不要談制裁。

歐江安強調,不樂見兩國關係持續惡化,菲律賓還沒召開內閣會議,還有時間補救,但台灣政府已經有妥適的配套方案。

世界衛生組織(WHO) 2 月 11 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