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謝台灣疾管署:即使不在台灣,但它就是我最愛的小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剛剛進公司就一件大事,公司開始統計員工意願,一週後航展結束有多少人願意直接從新加坡撤離回去自己的母國。

我願意。昨晚我跟我姐沙盤推演了一下,本來就是依照這個思緒去做,既然今天早上公司已經問了,那我打算離開。

剛剛打電話去我們疾管局的熱線,問一些相關的資訊,因為目前新加坡進到台灣的人並不需要檢疫,所以如果我下下週回去還是一樣,我就是一個漏洞,所以我到機場會自行舉報我自己過往 14 天在香港跟新加坡。

在問完我們疾管局的工作人員後,已經知道自己如果沒發燒,要配合哪些事情,有發燒又會開始進入哪些程序。

最後掛上電話前,疾管局的小姐跟我說,希望我返國平安,健康。我真的想哭。

昨晚,我有點 panic attack,我自己並沒有發現,但我姐發現了,所以很有耐心的一直安撫我,跟我討論接下來的作法。我覺得有點羞恥,但我姐安慰我說,我們跟爸媽這兩代人都活在太平盛世,所以對這種情況比較不能招架,但人類悠長的歷史上,一直都是動盪不安。跟在中國的人比起來,我真的抗壓能力有點差,我不知道台灣目前怎麼樣,但我只能說我自己從1/22開始到現在的狀況。

1/22 中國把消息放開,我就完全確定大事不妙了,因為我經歷過SARS,可是我並沒有去囤貨,壓根沒想到這事情,但現在是道德標準在阻止我這麼做,所以,接下來,就是開始看著事態擴大。

從 1/24 開始到 2/2 號我自己一個人在家中隔離了十天,接下來返工上班。返工後面對的是沒有口罩、沒有消毒水、沒有白米到昨天沒有衛生紙跟衛生棉。

醫護罷工了,口岸逐漸封閉但就是不願意全面封閉,港府時常開無謂的記者會,每一次出來都會讓你失望,更加深你想要自力更生囤東西的決心。因為,你不信任你的政府了。然後,受影響的屋苑也在十天內增加到 71 棟。各大航空公司開始也對香港停航。明明,這十天內港人就是很努力,他們真的拼了命的在推動政府做防疫,醫護罷工、工會連線,自發到口岸對旅客量體溫。

那港府在做什麼?

港府對於口罩的問題,完全沒有解決,到今天,到現在,一樣沒有解決,港府說已經讓懲教所的人日夜趕工,你知道懲教所是什麼嗎?就是監獄,這些壓榨犯人產出的口罩,並沒有在市面上流通。

網路上卻開始出現警察家屬搭警車跟濫用口罩的狀況,甚至上了新聞。警察跟部分建制派有管道的人可以用28港幣買到一盒口罩,一般人卻用好幾百甚至上千去買一盒口罩。所以到昨天,我突然忍無可忍,覺得每年我繳的這些稅金,竟然是去支持一個如此無能的政府。

剛剛掛完電話,我真的很想跟台灣人說,人離鄉賤,我現在就是命很賤的活在一個過往跟理當應該都要是一級的國際城市當中。

沒有離開台灣,我不能明白原來台灣這麼好。有免費熱線給你打,撥了也只等不到五分鐘就接通,在香港我打個國泰亞洲萬里通都常等超過二十分鐘。然後細心地告訴你該做的事情,叫你不要擔心,目前疾管局有什麼措施,請照著去做。

寫到這裏,我真的很愛我的國家,我真的覺得我被我的國家保護,老娘這輩子沒有這麼感恩我父母是台灣人過,我為香港人感到傷心,更為在疫區的中國人感到絕望。

政府確實是由人民所組成,但它的功能就是在這種時刻,用最快的速度去有效地去保護它所有的人民,妥善分配資源,頒布實施辦法,降低風險跟傷害。

謝謝台灣的疾管局相關人員,我還不能完全確定自己能不能順利回家,但我知道,我永遠都有一個家,在最壞的時刻,我總是可以得到它的庇護,它就是我最愛的小島,我的台灣。

原文出自遠行的理由,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