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音嚴正警告 武漢肺炎疫情將重創航空業

印尼全國交通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安果(Anggo Anurogo)21 日表示,政府已完成去年印尼獅航(Lion Air)波音 737 MAX 客機的墜機事件最終調查報告。圖為印尼獅航集團(Lion Air Group)旗下飛機的檔案照片,非失事飛機。(圖片來源 : 維基百科)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今天對致命的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發出嚴正警告,表示這次疫情「毋庸置疑」將重創航空業和更廣泛經濟。

繼先前宣告這波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將武漢肺炎定名為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已在中國造成 1100 多人死亡, 4 萬多人確診,並擴散到 20 多國。

各國主要航空公司紛紛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班,甚至有好幾個國家禁止中國旅客入境,中國當局也對重災區實施封鎖。

波音全球銷售與行銷部門資深副總裁莫尼爾(Ihssane Mounir)說:「全球有好幾家航空公司限制往返中國的航班,那些都是收益。商業行程取消,貨物也停止進出。」

「那將會衝擊經濟、衝擊收益、衝擊這些航空公司…這是毋庸置疑的。」

莫尼爾在新加坡出席亞洲最大航空展,由於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 70 多家國際參展商放棄參展,參觀人數也減少。

新加坡已通報 47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從黃色調高到橘色警示,與 2002 – 2003 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時相同級別。由於橘色僅在最高級別的紅色之下,代表目前疫情嚴重,疾病容易傳播,但在新加坡還沒有廣泛傳播或已受到控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