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通過同婚 白先勇孽子舞台再現深具意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睽違 6 年,文學家白先勇經典長篇小說「孽子」將再度重返舞台。白先勇今天說,這齣戲在台灣通過同婚後再度推出是他的心願,相信這齣戲在每個時代都會有獨特的意義。

白先勇表示, 6 年前「孽子」舞台劇首演,場場爆滿,「我每場都在裡面看,感覺很奇特,一坐進去就好像有電流通過,很多觀眾不分性別大家哭成一團,我也希望有機會可以重新上演。」今年終於如願。

「孽子」描述在禁忌猶深的 1970 年代,台灣同志族群被家國拒斥的邊緣處境。故事傳述同志戀人不悔的狂情烈愛,細訴孽子們對家的渴望,以及父子親情的悔罪與救贖。

今年也是白先勇「孽子」發表至今滿 40 週年,「孽子」被視為現代華人同志文學先鋒,並曾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 2019 年法國第一大報「世界報」(Le Monde)選出 1944 年以來 100 本世界各國最佳小說,「孽子」為入選的兩本華文小說之一,也是台灣唯一入選的作品。

白先勇說,這部小說對於不同世代的觀眾有著不同意義,「之所以感動人,裡面有母子之情,兄弟之情,情侶之情,現在台灣通過同婚,很多同志可以組織家庭,更有意義。」

導演曹瑞原表示,舞台劇與電視劇相較,更加重視「情」的著墨,除了「龍鳳血戀」的新公園傳奇之外,也會把重點放在父子親情的悔罪,凸顯孽子們對「家」的渴望與追尋。舞台上以重現昔日同志聚集地新公園(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的蓮花池為主要場景,舞蹈也將重新編排,再現新公園「青春鳥群」的悲歡年華。

這次重演,特別增加劇中人「龍子」與「阿鳳」空中共舞橋段,首次參與舞台劇的周孝安特別苦練空中綢吊特技,與張逸軍將有一段唯美的雙人舞表演。主題曲「蓮花落」由楊宗緯演唱,也為舞台劇增添高潮。

「孽子」將於 3 月 21 日、 22 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 3 月 28 日、 29 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 5 月 15 日至 17 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