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蔡壁如:疫情期間應全力支持執政黨決策 事後才檢討

圖片來源:《POP搶先爆》節目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延燒,政府全力防堵。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12 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台灣這次防疫非常厲害,應該給衛福部鼓勵。她並指出,在疫情期間,朝野要上下一心,全力支持執政黨的決策,關於公共衛生,都是事後再檢討,而檢討的目的是為了因應下一次新興傳染病的發生。

專業護理師出身的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 12 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被問到如何評價政府目前針對武漢肺炎的各項防疫措施,蔡壁如表示,到目前為止,台灣的防疫非常強,既沒有出現社區感染,也沒有死亡病例,台灣這幾年的公共衛生也做得很好,大家應該給衛福部官員鼓勵與掌聲,尤其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都很疲累,應該多給他鼓勵,盡量支持他。

蔡壁如並認為此時朝野應上下一心,少一點政治,全力支持執政黨的決策,不要製造對立,否則造成社會恐慌,像是口罩之亂,將使社會付出更多成本,而且是由全國人民一起承擔。蔡壁如:『(原音)站在醫護人員的想法,就是不管現在執政黨做什麼樣的決策,我們現在就是只能全力的支持,因為公共衛生的檢討是要等這件事件過後,我們再回過頭來檢討我們這樣的防疫、到底這樣的步驟對還是不對,檢討的目的是為了下一次,因為我們現在已經是一個全球地球村的流竄,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這種新興的傳染病又會再一次發生。』

至於是否要戴口罩,社會上出現許多討論,蔡壁如表示,其實戴口罩是自我健康管理的一部分,若感冒或出現症狀,在密閉空間就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除了因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也怕傳染給別人,這是戴不戴口罩的原則。

另外,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透露自中國返台民眾在台北的隔離地點,被質疑是政治算計。蔡壁如也為柯文哲澄清,表示柯文哲是個老實人,他的個性就沒想那麼多,有人問、就回答。但蔡壁如也表示,疫情期間不要有太多政治口水,幕僚已勸柯文哲少講話,謹言慎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