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疑為愛將干擾司法 又被批濫權

圖片來源:Roger Stone 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面臨新一波濫權指控,因為司法部無視試圖對共和黨籍政治操盤手史東(Roger Stone)嚴厲求刑的轄下檢察官。史東曾是川普的長期幕僚。

法新社報導,史東去年 11 月因欺騙國會及干擾證人而被判有罪,檢察官求刑 7 到 9 年,在川普深夜推文抱怨聯邦檢察官的舉動後,司法部將予以刪減。

川普推文表示:「這是很可怕且非常不公平的情況,真正犯罪的是另外一方,卻安然無事。我們不能容許這種司法不公!」

接著,一名高層司法官員對媒體說,將提交新的、求刑較低的請求,之後,此案的兩名檢察官退出,這讓事情更加混亂。

資深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表示,川普的行為破壞法治,「如果川普總統實際上加以干預,推翻司法部職業檢察官的建議,就是公然濫權」。謝安達主導去年底針對川普的眾議院彈劾調查。

史東曾擔任川普的政治顧問達數十年之久,也為川普 2016 年當選總統做出貢獻。史東於去年一月在佛羅里達州的自宅被捕,當時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就調查俄羅斯疑似干預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一案,對史東提起控訴。

根據路透社消息,面對濫權指控,川普今天說,他沒有插手要司法部縮短史東的刑期;但川普也表示,他有權這麼做。

記者在白宮詢問川普是否考慮特赦史東,他拒絕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