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信兄弟張志豪提薪資仲裁 經紀人:走正常流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今天公布,中信兄弟張志豪提出薪資仲裁,張志豪經紀人表示,只是因為尚未和球團達成共識,照著流程走,也期盼盡快談妥;兄弟領隊劉志威則回應,會遵守遊戲規則。

台灣職棒於 2018 年底新聘 5 名仲裁委員,去年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提出中職史上首次薪資仲裁,遭到駁回;不過同屬兄弟的陳子豪申請薪資仲裁獲勝,為中職首例獲勝的球員。

職棒今年開始設定提出薪資仲裁期限,為每年 2 月 1 日起 5 個工作天內一定要提出申請(以郵戳為憑),今年僅有 1 例。中職今天公布,收到申請案件 1 份,為兄弟球團張志豪向仲裁委員會提出薪資仲裁。

張志豪的經紀人林世民表示,會提出主要是希望台灣薪資仲裁制度還不成熟,「大家可能會過度聯想、用有色眼鏡去看待這些事情,導致很多球員不敢提出。」

林世民指出,這是一個正常流程,單純只是在提出仲裁的期限之前,尚未與球團達成共識,所以照著規定走,本來就是設計給雙方溝通的管道。他說:「這不代表我們沒有誠意跟球團談,我們也正想辦法、盡快溝通,並沒有針對性,或許在開庭前談好,就不用開了。」

兄弟球團領隊劉志威則表示,由於目前已經進入仲裁程序,雙方溝通差距不便多透露,會尊重仲裁結果。

目前提出仲裁的球員都是屬於兄弟,劉志威說:「這個制度就是要維護球員權益,球員在制度內爭取自己的權益,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面對,不會因為球員提出申請,就覺得選手怎麼樣,雙方都成熟面對,遵守遊戲規則。」

張志豪去年出賽 109 場, 327 打數敲出 84 支安打,包含 26 發全壘打,包辦 74 分打點,打擊率 2 成 57 。張志豪於 2018 年與兄弟球團簽下 2 年合約,月薪分別為 47 、 50 萬元,至去年底到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