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孟加拉洛興雅難民船翻覆 至少15人溺斃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

孟加拉官員表示,一艘載有洛興雅難民的船隻今天稍早在南部翻覆,至少造成 15 人溺斃,數十人下落不明。

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哈米杜(Hamidul Islam)告訴法新社,大約 130 名主要為婦女和孩童的乘客,搭乘這艘試圖穿越孟加拉灣前往馬來西亞的拖網漁船。

截至目前,已有 70 人獲救。

在 2017 年逃離緬甸軍事鎮壓的 70 多萬名洛興雅穆斯林難民中,許多人試圖搭上前往馬來西亞的船隻,離開位於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人滿為患的難民營。

這艘翻覆的船隻僅 13 公尺長。官員指出, 4 艘海軍和海岸警衛隊船艦正在聖馬丁島(St Martin)周邊海域進行搜救任務。

海岸警衛隊指揮官哈山(Faisal Hasan Khan)說:「這些人受到販運分子所引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