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旗海錢何處來?黃捷爆韓國瑜為選總統浪費高雄公帑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11 日)在臉書貼文,揭露市長韓國瑜花費 218 萬元營造中華民國國旗旗海,黃捷質疑旗海的花費是否有意義,還是只是為總統大選利用市政資源、浪費公帑。她提到,先前有許多網友問她,「為什麼高雄出現那麼多國旗,旗海到底花費多少,有這個必要嗎?」後來黃捷即向市府各單位索取 2019 年各單位所製作的金額及面數,並在昨日得到正式回函。

得到各部會的開銷數據後,經過黃捷依序加總,發現花費總額共達 218 萬元。她箭頭直指韓國瑜問到,「高雄人的辛苦納稅錢,是這樣為了呼應你選總統而花費在一次性的佈置?」她也呼籲韓國瑜不要再做沒有意義的事、不要再糟蹋高雄人。

各部會的中華民國國旗花費預算以及國旗面數。
圖片來源: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臉書

韓國瑜在選前多次批評前朝陳菊市府債台高築,更稱自己有「還債神招」、要讓高雄發大財。黃捷則諷刺地說,韓國瑜還沒提出具體的還債神招和發大財政策之前,請先務實撙節為宜,如果想替市府省錢就自己請辭,才是為高雄市民省錢省力的神招。

文章最後黃捷再放一大絕,hashtag 罷免韓國瑜的連署資訊,呼籲高雄人一起繼續努力加油。在文章底下,黃捷也附上各部門完整的預算與旗幟面數,總計 8,421 面旗幟,花費 2,181,216 元。

黃捷的貼文也在 PTT 上引發正反雙方熱議,多數網友批評韓國瑜公器私用,質疑為什麼要買到八千面旗幟;另一群網友則認為買旗幟是展現國家認同,並無不妥。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