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催口罩加班不同調 王定宇酸:政府決策非「雍正」說了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農曆年前台灣出現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為因應春節返鄉潮,民眾開始搶購口罩防疫,以致台灣口罩產量供不應求,行政院希望擴增口罩生產線,並放寬加班限制,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時則批中央是盲目擴廠,他更主張 24 小時加班,然而在 9 日時,台灣民眾黨不分區首席立委賴香玲卻主張應調查口罩工廠加班是否違法……

台灣民眾黨在諸多議題中立場模稜兩可,常以不明確表態的方式爭取正反兩端族群的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台灣民眾黨立委與自家主席相互矛盾,民主進步黨立委王定宇今(11 日)特別在臉書發文諷刺:「這二位要不要討論協調一下?2 月 1 日黨主席的主張 24 小時加班!2 月 9 日不分區政黨代表立委主張查辦 24 小時加班是否違法!這是…..?(自填)」。

王定宇發文更附上一張中國時報報導的截圖,並註解提到,是特別選擇台灣民眾黨可以接受的旺中媒體,以免被認為綠媒扭曲;他也呼籲,保護台灣的防疫艱困如同作戰,期待「建設性」意見。

關於台灣口罩產能的問題,王定宇也特別說明,台灣國內原來內外銷每日總產能是 188 萬片(其中 58 萬片外銷),24 小時加班,產能才達每日 244 萬片,拖出封存機器,機器陸續復工,才能慢慢拉升到 400 萬片以上,扣除防疫人員需要的 160 萬片,不增加投資增加生產線當戰備需求,其實光靠加班也是不夠的。

文末,王定宇更意有所指地寫道,「政府決策是有科學依據,不是靠雍正皇帝說了算,也不是投資 LED 失敗的人說了算。」王定宇最後神來一筆畫龍點睛,巧妙地以「雍正」、「投資 LED 失敗的人」影射內地藝人與某市市長,也讓網友讚嘆不已。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