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口罩荒 國軍投入1800餘人次協助生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國防部今天表示, 3 日起至今天共派遣 1800 餘人次兵力,支援 28 家廠商進行生產口罩工作,未來也將視需求調整、增加派遣人力。

國防部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會後針對媒體提問國軍投入口罩生產情況,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表示,國軍在不影響戰備任務前提下, 2 月 3 日起優先動員後備輔導幹部、後備指揮部現役官兵支援 28 家列管廠商生產工作,截至今天共派遣 1800 餘人次兵力。

林文皇表示,未來若需求兵力增加,將由各作戰區支援指揮部檢討派遣,只要國家有防疫需求,國軍支援任務就不會停止。

至於網傳有些參與口罩生產的官兵有怨言,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表示,參與生產者都是採志願方式,大家秉持無私、無我精神,網路上流傳的部分負面談話,可能並非支援官兵心裡產生的話,另國軍也非常重視支援者的生活照顧。

另外,郵輪「寶瓶星號」日前停靠基隆港,國軍也派遣官兵支援防疫,林文皇表示,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指揮,派遣適當兵力實施消毒工作,例如車輛、遊覽車外觀、輪胎消毒作業,後續也會依照中央相關指導派遣。

媒體詢問,未來軍方是否會另外騰出隔離空間,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相關作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辦理,依照相關法令,國軍不便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