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趕進度衝份數 罷韓擺攤推許願池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民團體罷韓連署如火如荼進行,衝刺這週達成 30 萬份連署書,早上在街頭晚上到夜市擺攤,趕場催進度,近日還推出「罷免許願池」,首站前進市長韓國瑜家樓下,連署大有斬獲。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天接受聯訪指出,昨天傍晚前進韓國瑜家樓下設攤,原以為韓國瑜的鄰居可能相對同情他或對他友善,但是連署結果蒐集破百份連署書。

他表示,韓國瑜的鄰居絡繹不絕簽署,還有人透露曾親眼目睹韓國瑜到上午 10 時左右才出門「真的凍未條」,他說「市長的懶,鄰居最清楚」。

基進還設計「罷韓擺攤許願池計畫」,開放民眾提供最想要擺攤地點,基進就會前進設攤。

台灣基進及 Wecare 高雄公民團體今天一早在大順、博愛路口向過往的人車宣傳罷韓連署,現場有準備上班的民眾停車連署,也有人繳回已填妥的連署書。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指出,啟動「六、日動員令」後,目前的連署份數是 21 萬 4378 份,呼籲民眾繼續衝刺連署罷韓,這週內要達成 30 萬份數目標。

他指出,連署過程民眾熱情回應為罷韓行動加油打氣,代表市民厭惡韓國瑜;他形容「高雄人就像是天蠍座一樣愛恨分明」,喜歡的時候非常專情,但是討厭的時候並不會因為偽裝、虛偽改變就忘了對方的不好。

有媒體民調顯示,高雄市民贊成罷免的比例超過 53 %,數字和一個月前做的相當。Wecare 高雄召集人尹立指出,數據顯示,民意並不會因為韓國瑜刻意裝乖而對他的厭惡有所消減,他說罷韓連署書很快就會達到 30 萬份並將送選委會,他認為對韓國瑜最好的方式還是「自我了斷最快」。

罷韓連署計畫這週達到 30 萬份連署書目標,以利在 6 月底辦理罷免投票、 7 月初罷免成功解除市長韓國瑜職務。

高雄市目前公民數約 228 萬,依據選罷法規定,第 2 階段要有 10 %以上選民簽署,第 3 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 58 萬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