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燒全球 機器人進駐時報廣場答疑解惑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ockSnap

擔憂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擴散嗎?一台 1.5 公尺高、掛著友善臉孔的機器人今天進駐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協助提供病毒相關資訊。

這台機器人引來好奇民眾駐足,他們透過機器人胸前類似iPad的觸控螢幕填寫簡短問卷,甚至與機器人進行對話。

Promobot 機器人是由一家總部位在賓州費城(Philadelphia)、由俄羅斯團隊經營的新創公司打造而成;這家公司專門開發商用自主服務型機器人。

公司商務拓展部門主管基沃庫塞夫(Oleg Kivorkutsev)告訴路透社說:「我們開發了一款特殊軟體來偵測新冠病毒的症狀。」

「我們明白這項問題的重要性,民眾有多麼緊張、害怕患上這種疾病。但若他們了解一些簡單的事情,例如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和應該如何預防,一切終將安好,皆大歡喜。」

實際上,這台機器人並非用來檢測病毒,而是詢問民眾是否出現好比發燒等一般症狀,民眾必須在觸控螢幕回答「是」或「否」,如果按下否定選項,即會顯示寬慰人心的訊息。

從倫敦造訪紐約的希利(Tara Healy)說:「這個東西極為靈巧,非常、非常聰明伶俐。」

不過,其他民眾可就沒那麼好取悅了。來自蘇格蘭的麥克林登(Thomas McAlinden)說:「有點瘋狂。」他又說:「但這對我來說概括了紐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