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上海採封閉管理 台商當地投資318億美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商在陸生產線開工日遲遲無法確定,北京、上海今天接連宣布封閉管理,更是雪上加霜。據經濟部統計,台商在這兩個城市投資件數達 7717 件,總金額達 318 億美元。

武漢肺炎疫情還沒有趨緩跡象,中國不少省、市原定今天開工的計畫都往後延,上午北京、上海宣布實行嚴格的社區封閉式管理,包括社區出入管制,居民憑證進出,外來人員及車輛登記備案等。加上日前宣布的深圳、廣州,北上深廣等一級城市全部進入封閉管理,對於在中國投資的台商而言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經濟部官員指出,根據投資審議委員會統計資料顯示,台商在上海市的投資案件數為 6340 件,金額 271 億美元;在北京市投資案件為 1377 件,投資金額為 47 億美元。

除了上海與北京,根據經濟部的資料,近日已經宣布採封閉式管理的天津市,共有 979 件投資案,投資金額為 31 億美元;重慶市的投資案有 333 件,金額為 28 億美元。

官員表示,目前持續和企業保持溝通、聯繫,了解進一步的影響與情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