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口罩」能發現誰的心是暖的,而誰是冰冷

圖片來源:陳嘉行臉書

香港人戴上口罩為了防止催淚煙傷害皮膚及呼吸系統,也避免獨裁者識破人民的真實身份進而迫害。

口罩是保護自己免於化學及精神上的傷害,也是識別敵我的符號;口罩將陌生人同化成手足,但也成為獨裁者獵殺的標籤。

口罩過去撼動港府共產党的執政威信,現在成了執政正當性的否定。薄薄的一片紙讓香港人從頂樓墜落,綑綁漂浮於海上;但只有幾克的重量卻足以壓垮中国共產党,獨裁者可以印鈔票,卻做不出口罩。

口罩成了反動的符號,顛覆國家政權的始作俑者。武漢肺炎羞辱了獨裁者,他們愧對人民得戴上口罩遮羞。

冠狀病毒的目的不是殺人,它的本能是求生存活下去,就跟人一樣,只是它不曉得自己所作所為就是滅絕,和中国共產党一樣的病理特性。

戴口罩成了宗教儀式,如同在廟宇祈求蒼天的三炷香,透過口罩向神明祈求身體健康。

口罩如同原住民身上的圖騰,符號賦予保護自己不受邪靈侵害;口罩像中古世紀黑死病肆虐,鳥嘴面具裡的香料,化解吸入的死人穢氣。

買口罩是我有你沒有的炫富心態,是確立階級標籤的符號;也是我不需要努力付出多少,就能享有的小確幸及優越感。

買口罩也是焦慮的符號,出入醫院無法保護自己的恐慌,生病的人擔心自己殃及無辜的罪咎。

口罩成了流行符號,當每個人都有我卻沒有的疏離感。當然,口罩也能成為溫暖人性的符號,每個人可以傳遞它、贈與他人。

口罩對每個人有不同的符號意義,但意義是人能主動選擇的,就跟善良一樣。

口罩是政治判斷的意識形態,這時候大家能發現誰的心是暖的,而誰又是冰冷的,就像冠狀病毒與中国共產党一樣為了求生存不顧一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