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普擬墨西哥越南設新廠 估與鴻騰增資康達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夏普(Sharp)社長戴正吳表示,將與鴻海集團在墨西哥設廠,也將在越南設新廠深耕鏡頭模組,不排除與鴻騰增加投資康達智(Kantatsu),康達智目前沒有規劃在越南設廠。

夏普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見面會,包括夏普社長戴正吳、夏普常務董事兼東南亞副代表吳柏勲、以及台灣夏普營銷總經理張凱傑等高階主管出席。戴正吳暢談夏普未來布局。

談到與中國海信集團關係,戴正吳表示,雙方在 2019 年重新談合作,回到正常關係,去年雙方交易已經正常化。

觀察夏普在中國布局,戴正吳指出,夏普在杭州布局筆記型電腦製造、上海有白色家電工廠、南京有電視和面板工廠、無錫有面板工廠、常熟有事務機工廠。此外夏普投資廣州超視堺工廠,擁有 24 %股權,廣州超視堺工廠已全面復工。

他評估,目前中國產能占夏普整體產能比重約 3 成,主要包括顯示螢幕、手機和筆電生產據點在中國。

在新據點布局,戴正吳表示,夏普規劃與鴻海集團在墨西哥擴充據點,主要以電視生產為主,越南胡志明市將增設一個廠,預估今年 5 月或 6 月開工,規劃生產鏡頭模組、顯示器和家電為主。

談到投資康達智,戴正吳表示,康達智在杭州廠鏡片產品主要供應中國手機廠,江蘇蘇北連雲港廠主要供應重要策略客戶。他指出,康達智目前沒有規劃在越南設廠,未來不排除夏普和鴻騰雙方增加對康達智投資。

觀察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戴正吳指出,物流才是關鍵問題,夏普的自我品牌銷售比較沒有問題,不過要觀察提供其他品牌商供應鏈表現,擔心其他品牌商供應鏈出問題。

展望第 1 季夏普銷售狀況,戴正吳指出,在自身品牌部分,手機和資通訊產品影響比較大,不過電視和白色家電大部分在東南亞生產,影響不大。

在供應鏈供貨部分,戴正吳指出,出貨給重要策略大客戶沒問題,夏普的相機模組在越南生產。

在東南亞布局,夏普在印尼有 2 個據點,泰國 2 個據點,馬來西亞 2 個生產據點,越南 1 個、菲律賓 1 個。

對於半導體布局,戴正吳表示預計 5 月提出策略發展,未來不排除將夏普旗下半導體子公司公開發行IPO。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