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 北京實施社區式封閉管理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繼中國數十個城市採取程度不等的進出控管措施之後,動向備受矚目的北京市,也在今天(10 日)發佈進一步加強社區(村)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網站,為了即將到來的返京人員流動高峰,這份由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提出、日期標示為 2 月 9 日的通告分為 10 個部份。

分別為:嚴格居住社區(村)封閉式管理。嚴格核實登記社區(村)來往人員、車輛。嚴格抵京人員登記。嚴格重點人群的管理服務。嚴格集中隔離。嚴格公共空間管理。嚴格管理出租房屋。強化基本生活保障。強化全民防護意識。強化示範帶動。

其中在嚴格抵京人員登記方面,在抵達北京當天必須及時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報告健康情況,並配合完成個人資訊登記工作。

而且在抵達北京前 14 天內,離開疫情高發地區或者有過疫情高發地區人員接觸史的人員,應按規定接受醫學觀察或居家觀察,主動報告健康狀況,一律不得外出。

通告中也規定北京居民,要嚴格遵守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規定,減少外出活動,不參加聚會和集體活動。至於北京的市場、菜店、超市、藥店等也要安排營業時間,做好人員導流,強化風險管控

此外,北京也將在出入口設置檢查點,居住人員和車輛必須憑證出入,進入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體溫檢測。

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9 日零至 24 時新增確診病例 3,062 例,其中大多數在湖北省有 2,618 例;新增死亡病例 97 例,湖北有 91 例。

這使得截至 9 日 24 時,中國的累計報告確診病達到 4 萬 171 例,累計死亡病例 908 例,超過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當時的 774 人全球死亡總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