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後續武漢台商包機未定案 陳時中:多講恐淪放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二批武漢台商包機何時回台,陸委會今天坦言還在溝通中。衛福部長陳時中重申,會落實「弱勢優先、檢疫優先、量力而為」等 3 原則,除此之外講再多都可能淪為放話,不宜多說。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 2 月 3 日深夜抵台,回台的 247 人分別送至中部、林口、烏來等 3 個檢疫所隔離 14 天,其餘台商返台時程引發關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截至 2 月 6 日上午 8 時,共有 979 名台胞申請協助返鄉,已將名單交給台方,但第二批包機時程卻遲遲沒有下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陸委會一直透過各種管道和對岸溝通,希望落實弱勢優先、全程防疫等原則,維護台胞權益,不讓包機成為防疫漏洞,目前還在溝通協調,且第一班包機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重申,會要求未來台商包機要落實「弱勢優先、檢疫優先、量力而為」等 3 原則。除此之外,講再多「都是屬於放話」,不宜再多說。

全台負壓隔離病房僅 1100 床,未來台商包機返台將考驗台灣醫療量能。陳時中說,登機前的檢疫工作相當重要,可藉此估算醫療量能,也是保護同機者,希望盡可能在上機前就查出來,提早做好防護,同機者才能安全,未來回台的人多、生活照護上的負荷也會變多,隔離病房會視情況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