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 分析師估鴻海鄭州復工率4成深圳3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鴻海復工狀況備受關注。分析師預估,鄭州廠區復工率大約 40 %到 60 %,深圳廠區復工率約 30 %到 50 %,部分生產設備已移往山西太原和印度。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指出,疫情可能影響鴻海鄭州和深圳廠區復工表現,相關廠區與生產代工蘋果(Apple)產品有關。

郭明錤報告指出在鴻海集團鄭州廠區,主要生產製造iPhone 11 系列以及新款低價iPhone,復工狀況明顯延遲,原本鴻海集團規劃 2 月 2 日復工,不過已經延遲至少 1 週,郭明錤預估當地廠區復工率大約 40 %到 60 %。

在深圳廠區,報告指出主要鎖定今年新款iPhone,占當地人力比重約 3 成的研發團隊,在農曆春節期間並無休工,郭明錤表示原先計畫補足人力缺口,不過也延遲至少一週,預估復工率在 30 %到 50 %左右。

由於中國兩大廠區復工延遲,報告指出,鴻海集團已經將生產設備遷移到山西太原和印度,不過當地產能仍受限。

根據蘋果(Apple)去年 3 月初公布供應鏈名單,在中國鴻海集團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區、深圳觀瀾科技園區、深圳福田免稅區、廣東佛山、廣東中山、江蘇昆山、江蘇淮安、河南鄭州、河南濟源、河南開封、山西太原、山西晉城、浙江嘉善、河北廊坊以及四川成都等地。

此外鴻海集團在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區、湖北武漢、以及河南鶴壁市的據點,也列入蘋果供應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