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士公投結果預測 料過半數選民支持反恐同新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瑞士今天就一項反恐同新法律進行公投。民調機構 GFS Bern 預測,過半數選民支持擴大現有反種族歧視法律的適用範圍,把性取向納入,藉此填補國家 LGBT 權利保障措施的漏洞。

路透社報導,瑞士國內風氣保守,尚未制定專門保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族群(LGBT)的法律,讓 LGBT 人士免受歧視。這與許多西歐國家的做法不同。

瑞士已有法律禁止基於種族或宗教理由歧視或煽動仇恨。瑞士國會 2018 年通過新法,擴大現有法律適用範圍,把性取向納入。違反這項新法的民眾可能被處最高 3 年有期徒刑。不過,反對者取得超過 5 萬份連署書,達到瑞士實施直接民主制度的必要門檻,將這項反恐同新法交付公投。

GFS Bern 在投票所關閉 30 分鐘後公布公投結果預測。根據預測,約有 62 % 選民支持新法。這份預測誤差值為正負 3 個百分點。

瑞士政府支持這項新法,部分民眾也張貼海報以表示支持。海報上印有雨傘圖樣,傘下有兩顆相互交疊的粉紅色愛心。反對者認為,新法可能會侵害言論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